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从5个方面部署开展助企暖企行动

优化服务解决难题 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2023年05月05日18:2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5月5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青海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及助企暖企活动促进行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马可欣摄

助企暖企方面,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紧紧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总目标,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采取进企帮扶、集中会诊、夯实环评保障等五项措施,严格落实青海省省长吴晓军提出的做到“七问”、建立“七项工作机制”要求,全方位多渠道推动省委、省政府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有关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会现场。马可欣摄

据悉,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制定印发《助企暖企生态环境服务工作方案》,从助企纾困解难、惠企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等5个方面部署开展助企暖企行动,着力在大气、水、土壤环境管理、环境执法监管、环评要素保障等领域,建立5项专项工作机制,提出15条具体措施。同时,还建立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选派助企联络员深入了解企业难题,推进助企政策全面落实。截至目前,累计上报包联企业问题诉求67个,累计接收生态环境领域助企暖企问题16个,均已完成办理。

此外,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还主动进位服务;深入调查研究;优化环境监管,深入推动助企暖企活动,促进行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具体来说,邀请西宁市辖区餐饮、工地、医院、汽修等16家行业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多次组织专家赴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海西州德令哈工业园区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问题集中会诊服务,与32家重点企业面对面答疑,现场解决39个生态环境保护难题;分3批次开展“优服务解难题”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活动,深入柴达木兴华锂盐、大柴旦矿业等1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生态环境情况,切实提供解决方案。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青海省接待游客261.2万人次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甘海琼)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6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分别达到2022年“五一”假期的4.9和4.5倍;分别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的146.9%和101.9%。其中,纳入重点监测的十大热门景区(4家5A,6家4A)接待游客33.38万人次,门票收入2222.82万元,旅游车辆3.6万辆;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86场次,服务群众30万人次。…
黄南尖扎举办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
  “迎面走来的是由尖扎县公安局组建的国旗护卫队方阵,他们抬头挺胸,高擎五星红旗……”5月4日,“踔厉奋发新时代 全民健身向未来”尖扎县庆“五一”迎“五四”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五彩神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近千名运动健儿,将在3天的比赛中进行六大类12个项目的角逐。…
露营、摆摊、骑行……西宁市民花样过“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出游无疑是 近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跨省出游、返乡探亲、摆摊逛街…… 市民们过假期的方式趋于多元 从网络平台到街头巷尾 摆摊艺术家已经逐渐占领 大家讨论话题的“高地” 不少年轻人都在假期开摆 唐道·637市集中摊主与游客交流。马可欣摄 唐道·637新潮的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