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主持召开青海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3月25日09:3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3月24日,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青海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原科学是青海的比较优势,要用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力量,在天文大科学装置、高原医学、大气科学、盐湖研究、高原种质资源等领域发力,做好研究人才招引、研究主体确定、相关政策支持等工作,推动实现特色学科领域理论突破和原始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从人类前途命运出发提出全球文明倡议,蕴含着对世界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思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立足新发展格局找准青海定位,聚焦青海省重点工作和任务,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体现青海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抓好雷锋精神的学习传承,使之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各级党委政府要率先垂范,各行各业窗口服务单位要大力倡导,把学校作为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关键主体,及时发现和宣传各地涌现出的典型样板,让雷锋精神在青海代代相传。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督查,确保党内政治要件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督查工作水平,注重抓关键、堵漏洞、补短板,增强各项工作的推动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切实增强巡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动真碰硬、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树立导向,不断发挥利剑作用,按照上下联动、交叉提级等要求,提高巡视监督质量,深化成果运用,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发力,进一步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京拜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央企等情况的汇报,要求持续盯紧跟进后续各项工作,逐级压实责任,聚焦工作重点,善于换位思考,统筹协调,分类推动,做到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找路子,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扎扎实实推动拜会事项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了《2023年省委巡视工作计划》《青海省人大常委会2023—2027年立法规划》《青海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