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天赐久治

久治县用活对口援建优势 为群众转移就业寻出路

2023年03月14日11: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2023年首次集中赴沪就业人员在全县上下和上海市的关心支持下整装待发,30名赴上海务工人员满心欢喜踏上就业改变未来的新征程。

为进一步做好久治县首次劳动力集中赴沪就业各项保障工作,3月10日上午,久治县人社局认真组织全县前往上海务工人员在县人社局二楼集中进行岗前培训,动员大家在务工期间要努力工作,自觉遵守用人单位管理制度,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彰显久治人民敢于吃苦、团结奋斗、积极进取的精气神。并就务工期间县人社部门服务工作责任及务工人员义务共同签订了《务工人员服务协议书》。培训结束后,久治县人社局为全体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发放了嘉定区马陆商会给予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和常备药物、口罩、行李箱以及保温杯等用品。培训会还邀请县医保局就医疗保险惠民政策及后续服务保障工作等作了专题宣讲。

欢送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卓玛当周指出,久治县2023年集中赴沪务工事关全县就业工作的下一步发展大局,希望全体外出务工人员一定要安心工作、踏实干事,主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扬久治人民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努力为帮助全县破解就业难题、拓宽就业渠道发挥好榜样作用,县委、县政府永远是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坚强后盾。

赴上海务工人员代表叶忠说道:“这段时间无意中看到果洛州人社局劳务输出宣传片,对我的触动很大,跟家里人商量后,我就去县人社局报名参加了这次劳务输出,我要去上海努力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