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共青团青海省委启动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

陈晨
2023年03月02日09:2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在西宁市沈那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该校的少先队员代表以及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近300余人参会。

活动中,“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大队长石磊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展开宣讲,结合10余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感受,向在场少先队员讲解“什么是雷锋精神”“青少年如何学雷锋”,引导少先队员像雷锋一样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在轻松愉快中学雷锋、做雷锋,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旨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力量。据了解,活动启动后,团省委将根据各地实际需求,持续邀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代表走进大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宣讲,引导和鼓励全省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常态化参与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惠民活动激活消费“主引擎”
  人民网西宁3月1日电 (况玉)为全力以赴抢机遇、开新局、强信心、促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得以落实落细,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助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日,“春风送暖促发展青亲U礼惠万家”青海省2023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成功举办,着力抢抓消费恢复“窗口期”,添加消费“新动能”,激活消费“主引擎”。 活动现场。…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