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组织实施抢抓机遇促发展九大行动

张慧慧
2023年03月02日09:0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西宁市制定了《西宁市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并从当前至6月份在全市组织实施抢抓机遇促发展九大行动,确保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一季度计划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

  西宁市实施的九大行动包括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政策对接争取行动、投资项目攻坚行动、工业扩规增产行动、消费恢复提振行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招商引资提效行动、现代农业提质行动和就业提质增效行动。

  在助企暖企方面,西宁市建立市级领导联点包保工作机制,精准解决企业突出问题,开展“一对一”上门送政策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搭建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持续扩大普惠小微贷款规模等。在工业扩规增产方面,西宁市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做好工业节能降耗,实施工业降碳行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配合做好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加快培育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在招商引资提效方面,西宁市聚焦重点产业加大项目储备,围绕产业“四地”建设、“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等重点方向,谋划储备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招商项目,面向发达地区专项推介,开展专题招商活动,依托重点展会促进合作,协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并成立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专班,加快重大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拿错包了?里面装的10万元竟是救命钱!
  2月24日16时10分,由北京西开往西宁的Z151次旅客列车上,旅客黄先生神色匆匆地在车厢里穿行,他的手里紧紧抓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像是在焦急地寻找什么。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拿错了!这个包不是我的,我也没敢动,现在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也麻烦您帮我找找我的包!”值乘当日列车的乘警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警长王治文,他在车厢巡视检查,正好和黄先生在5号车厢碰了个正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