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2023春季开学

@西宁市民 早高峰遇上开学 明天要提前出门

况玉
2023年02月12日11: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2月8日,西宁市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到校上课,2月13日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报到、上课。而明天,当新学期遇上早高峰,新一轮的“开学大片”即将在西宁上演。

据悉,为切实抓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提前安排部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持续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有序道路通行环境;持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三个方面夯实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为迎接新学期到来保驾护航。

同时,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结合辖区学校周边道路隐患和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问题,分时段落实检查措施,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清理整治,疏导过往车辆和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和规范停放,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

综合往年拥堵数据分析,西宁交警提示:以下部分快速路、主次干道流量进一步上升,拥堵加剧明显,请提前出门或错峰出行。

城东区:昆仑东路、南山路、滨河路、湟中路、夏都大街易出现缓行状况。

城中区:南山路、劳动路、长江路、西大街易出现交通拥堵状况。

城西区:胜利路、五四大街、西关大街、行知路、新宁路、同仁路易出现交通拥堵状况。

城北区:祁连路、小桥大街、朝阳东路易出现缓行状况。

海湖新区:西关大街、五四西路、同盛路、文汇路、羚羊路易出现交通拥堵状况。

生物园区:海湖大道、宁大路易出现缓行状况。

东川工业园区:昆仑东路、八一路、金桥路易出现缓行状况。

城南新区:奉青路、瑞源路、南京路易出现缓行状况。

此外,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家长和学生应注意遵守交规,保护自身安全。学生在步行、过马路时要集中注意力,观察路面情况,切不可低头玩手机或横穿马路。即使是行走在斑马线上,也不要猛跑、横冲直撞、突然加速或中途折返等危险行为。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