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48项措施助力德令哈建设全省文化大市 

2023年01月20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德令哈市在提出建设“全省工业强市”目标后,依托民族文化、农垦文化、现代诗歌文化多元汇聚的独特优势,出台《关于建设全省文化大市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标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牢牢把握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的目标要求,按照市委“1245”发展思路,创新推进“686”工程,着力建设全省文化大市,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德令哈市委宣传部供图

《实施方案》以坚持文化传承保护,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多元文化交融,促进文化共兴;坚持文化彰显产业,打造产业高地;坚持文化涵养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坚持文旅相依融合,增添发展动力;坚持文化服务群众,增强幸福指数为工作原则,不断提升文化的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文化与经济、旅游、生态等多领域体系化融合、全链条发展,努力开创城市特色文化培根铸魂、繁荣兴盛、产业引领、浸润无声的新局面,使德令哈多元文化标识更加鲜明。

《实施方案》以创新推进“686”工程为实施路径,提出打造“六个品牌”、聚焦“八大工程”、完善“六大平台”三个方面48项具体举措。以文城相谐的现代诗歌文化、多元和谐的特色民族文化、培根铸魂的红色农垦文化、产文互促的绿色生态文化、匠心传承的精品非遗文化、共建共享的全域公共文化“六个品牌”为核心,以博物馆群文化塑造、街镇文化建设、文艺创作突破、全民诵读普及、民族文化共兴、生态文旅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文化人才培育等“八大工程”为路径,以文化宣传、文化教育、文化保护、文化展示、文化服务、文化旅游等“六个平台”为载体,力争到2025年,将德令哈市建设成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设施设备更加齐全、资源配置更加优化、产品供给更加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更加繁荣、地域文化标识更加鲜明,在全省具有显著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大市。(来源:德令哈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