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新春走基层丨税费红利刺激民营经济活力旺

2023年01月15日10: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与格尔木市融媒体记者深入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倾听民营经济主体发展心声,以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鼓劲。

走进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记者与企业财务总监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介绍,该企业前三季度主要产品价格上涨,收入达57亿元以上,企业发展动力强劲、前景光明,成为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支柱性民营企业。“税务部门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通过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2022年我们享受税费优惠2.34亿元,为企业发展极大地减轻了压力。”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田太垠说道。

税务干部在大型超市宣传税费政策。何新江摄

税务干部在大型超市宣传税费政策。何新江摄

在格尔木百姓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超市内,一番热闹采购年货的场景充满了年味儿,税务干部向超市管理人员耐心讲解税费优惠政策,了解居民消费情况,“消费回暖”成为兔年年头的关键词,大街小巷热闹景象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2022年,我们享受了32.23万元税费减免,降低了疫情冲击。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居民消费迅速攀升,公司发展有了新的希望。”格尔木百姓万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龙告诉记者。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青海格尔木各类市场主体蓄势待发,逐步回暖,活力旺盛。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不同市场主体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持续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减负赋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