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检媒共话 助力青海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11日电 (杨启红)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更加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监督,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媒关系,1月9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通报2022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听取部分中央驻青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查庆九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座谈会上,部分中央驻青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负责人对2022年青海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和加强检察新闻宣传、讲好检察故事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特别是基层检察院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克服信源单一的问题”“在短视频、图片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融媒体报道”等多方面的真知灼见。

认真听取新闻媒体的意见建议后,查庆九代表青海省检察院向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全省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查庆九说,新闻媒体结合自身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很专业,听后很受启发,将逐条梳理、认真对待,落实到今年的检察宣传工作中。

查庆九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开展作风查纠专项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方面提供了更加丰富、更有特色的检察产品。新的一年里,希望继续得到新闻媒体的支持,全省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总抓手,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方面作出更大努力。同时,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为新闻媒体提供更多宣传素材,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监督,和新闻媒体一道努力共同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实现青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青海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兆录,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广大网友,来和新任青海省委书记陈刚聊聊您的期盼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任命消息发布后,不少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陈刚书记留言,反映自己的所思所盼,并为青海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春走基层|青海格尔木:高原小城全民邂逅冰雪之旅
  人民网西宁1月9日电 (陈明菊)“滑雪板、狗拉雪橇、鹿拉雪橇,雪上坦克等新增的雪上电动玩具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欢。”据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办公室主任赵元花介绍,“喜迎新春佳节 全民畅玩冰雪”活动旨在推动格尔木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激发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青海明确新冠治疗费用报销比例及执行时间
  人民网西宁1月10日电 (陈明菊)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以下简称“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优化调整,自1月8日起施行,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通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中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品和前期已批复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中藏(蒙)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延续医保临时支付政策,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