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黄河公司年发电量682亿千瓦时

光伏发电量首次突破百亿千瓦时

记者 芈峤 通讯员 李鑫业
2023年01月05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拉西瓦水电站远景。黄河公司供图

拉西瓦水电站远景。黄河公司供图

1月3日,记者从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作为我省清洁能源发展的龙头企业,2022年,黄河公司发电装机容量2806.5万千瓦,全年发电量682亿千瓦时;全年光伏发电量首次突破百亿千瓦时,达到110.15亿千瓦时,实现稳中有升的目标,彰显了青海能源发展实力。

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来水偏枯、燃煤供应紧张等诸多困难,黄河公司在青发电量占全省用电量的70%以上,有力保障了特殊重要时期的能源供应安全。其中水利发电,持续优化龙羊峡“一库水”运用,充分发挥龙羊峡水电站多年调节水库的优势,持续加强与黄委、网调的沟通协调,全年龙羊峡实际出库水量较调度计划多7.69亿立方米,增加发电量约14亿千瓦时。

2022年以来,黄河公司在清洁能源开发、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结出硕果。在国内,成功获取青海省“三类一区”海南藏族自治州戈壁大基地牵头开发权,取得国家风电光伏基地开发建设指标,中标多隆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在海外,促成“黄河光伏”在埃及向世界发声;位于沙特红海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成为青海省能源企业从国内走向海外的亮丽名片。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延期8次推迟数年 西宁晶珠广场业主:有家难回很闹心!
  杂乱的建筑材料、坑洼的小区路面、破碎的门窗玻璃、停摆的塔吊……这是西宁市晶珠广场小区(以下简称:晶珠广场)已经入住的业主面对的日常,而这些情况长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业主表示,自己已经来过晶珠广场无数遍,每次都是同一个样子,施工没有进度,很闹心;也有部分业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属于晶珠广场一期项目,在多次投诉、反映情况后,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目前虽已入住,但每天面对的都是破烂不堪的居住环境。…
信长星任江苏省委书记,陈刚任青海省委书记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据新华社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青海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杨泽秋)近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和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绿色零碳算力网络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期发挥绿色零碳优势,大力推进“西北数谷”建设,推动青海成为“东数西算”的重要承载地,主动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 据悉,《行动计划》设定了青海省算力网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全国领先,大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超过10万架,总算力超过2.06EFLOPS,新建数据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严格控制在1.2以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