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化隆5人被困黄河河心岛 消防员40分钟成功施救

魏爽
2022年04月12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4月10日17时56分,海东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求助,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则塘村黄河河心岛5名人员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化隆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3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

施救现场。黄世璞摄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察。受水位上升影响,5名人员被困于黄河河心中央礁石上面,河水已漫过礁石,且水位还在持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严格按照水域救援作战要求开展救援行动,决定利用橡皮艇采取抵岸救援的方法分三批次实施救援。经过消防救援人员40分钟的紧张施救,5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至岸边安全区域。

据了解,5名被困者为当地居民,当天下午结伴在黄河河心滩游玩,期间由于上游水电站不定时泄洪,导致河水水位迅速上升,5名人员被困河心岛。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 外出游玩切勿到河心滩、荒山等危险区域玩耍,在江、河、湖边活动游玩,要提前了解地点环境,判断有无潜在危险,要遵守警告牌提示的警告事项,切记不要在没人管理和不熟悉的水环境中游泳和戏水,没人管理和不熟悉的水环境是游客戏水人身安全的最大隐患。 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0、119报警寻求帮助。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来和青海党政“一把手”聊聊家乡发展
  3月底,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 2022年3月31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吴晓军为青海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满足群众医药服务需求,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的通知》,自4月8日起,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通知》提出,将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调整为28元/项,采用10人混检和5人混检方式的统一调整为8元/人。…
解决了吗|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不能认定教师资格?官方:可补发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的纸质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以下简称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但是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就要开始了,担心在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前因没有纸质版普通话等级证书而无法认定教师资格,进而影响教师招聘考试。 该网友疑惑的是,自己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电子版可以在河南省相关官网查到,不知道电子版打印后能否认定教师资格?如不能是不是要重新参加普通话水平考试? 网友就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相关问题留言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