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郑思哲
2022年12月17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6日,青海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全面总结青海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5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种诈骗乱象,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追回赃款501万元,在遏制违法犯罪、完善制度机制、化解涉稳风险、增强反诈意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维护社会秩序、净化社会风气、推进“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和更高水平平安青海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完善线索核查、打击整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机制,把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长久之策,持续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养老领域相关行业的治理,持续开展对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宣传教育,持续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抢时间走出去!西宁市湟中区赴杭州招商考察
  人民网杭州12月15日电  (顾斐菲)年末岁尾,正值冲刺全年最好成绩、积蓄动能谋划来年开局的关键阶段。为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12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与曙光集团、绿城管理集团两家企业面对面深入洽谈,全力推动鲁沙尔城市更新项目达成更多实质性成果。…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电 (杨启红、张明)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运行阶段,为“引大济湟”工程整体收官并发挥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松多水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