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2022年12月0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格尔木12月1日电 (刘沛然、李莎莎、阿昕德、沙磊)12月1日,青海省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青海省首条“BOT”(特许经营模式)项目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运营。

据悉,为加快构建“新青川大通道”,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推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高区域交通应急救援和抗灾保通能力,青海省决定实施格尔木至老茫崖段公路扩建工程。该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2850米,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12月1日建成通车,采用“新建一幅+老路改建一幅”模式建设。项目路线起于格尔木机场与既有格茫公路交叉处,由东向西依次途经格尔木河西农场、大灶火、中灶火、小灶火、乌图美仁乡、那棱格勒、塔尔丁、甘森至终点老茫崖,全长343.143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62.75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据介绍,项目引进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沥青搅拌和摊铺设备,解决了盐碱沼泽、盐渍土、水草地等不良地质路段多,以及高寒和高海拔施工难等重重困难,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保护世界上海拔最高、青海唯一的胡杨林,项目在设计施工时,放弃原有路段,重新修建了胡杨林段,确保了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和生态环境保护,并提前5个月顺利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是《青海省省道网规划》(2012-2030年)“二十四纵、十九横、五放射”中的第十八横,是“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四川经青海通往新疆“一带一路”南线走廊的重要通道,是青海西进新疆、南达四川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完善青海省与新疆、西藏地区的交通运输网络,对青海省构筑综合运输体系,完善交通运输网结构,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均有重大意义。

(责编:杨玥、马盛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