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200幅精美影像展现大美青海的“绿水青山”

2021年10月2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5日电 (陈晶)10月25日,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展览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首展后,将赴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浙江等援青省市进行巡展。

开幕式现场。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图

此次摄影展的主题为“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展览分“绿水青山”“和谐共生”“生灵草木”三个板块,共展出摄影作品200幅,集中展示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民族团结创建成果,展现了青海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生态文明摄影大展旨在用摄影的方式展现青海独特的生态价值、生态潜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展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丰硕成果,推动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青海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和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的摄影资源。青海的生态价值,人文风貌,随着摄影家作品的传播,走向世界,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和认可,他们的艺术创作为推动青海的生态建设,民族团结,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居杨在首展致辞时说道。

据悉,展览从4月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稿,共收到2000余名摄影师近30000幅作品,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量创青海影展之高。

参展作品:《势均力敌》。石径摄

参展作品:《色吾河风姿》。张有才摄

参赛作品:《马背上的康巴人》。江永土登摄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