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城北区查处4起违法典型案件

2022年11月0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3日电 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食品安全,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强化监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立案查处4起违法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案例一:西宁春佩商贸有限公司涉嫌销售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案

案情摘要:2022年11月2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收到的网络舆情进行联合查处。城北区恒大名都小区居民反映,其收到的保供物资中存在疑似腐烂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用农产品和肉品,经初步调查,该肉品由西宁春佩商贸有限公司配送。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对销售疑似腐烂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用农产品的企业拟立案查处。

案例二:李某某涉嫌销售腐烂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用农产品案

案情摘要:2022年11月2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收到同一起投诉进行联合查处。城北区萨尔斯堡小区的居民反映,收到的保供物资中存在疑似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用农产品,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经查,确认该行为是李某某的个人销售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对其立案查处。

案例三:青海富尔鸿商贸有限公司涉嫌未明码标价案

案情摘要:2022年11月2日,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北区火电小区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的鸡蛋未标注价格标签,也未在销售点内张贴价格公示牌。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公司涉嫌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案例四:青海如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哄抬物价案

案情摘要:2022年10月30日,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青海如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城北区和泰居小区配送的蔬菜包进行检查,经现场称重计算,蔬菜包批零差率为160%,依据《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当事人涉嫌构成哄抬物价的不正当价格行为,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据悉,下一步,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以生活必需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价格违法违规问题及疫情期间群众食品安全为重点,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