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城市管理精细化服务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11月02日09:43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一体化、一盘棋、一水准”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工作,有效提高了格尔木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城市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得到大幅提升,全力助推格尔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对城区进行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对城区进行环境卫生保洁。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环卫一体化项目是将市容环卫服务和固废处理交给市场一体化运营。项目分A包(环卫服务)、B包(环卫服务)和C包(固废处理)三个包段。负责运营的两家物业公司按区域,采取“白天、夜间”穿插补空的作业方式,对主街道路面、两侧人行道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清扫水洗作业。

对城区进行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对城区进行环境卫生保洁。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格尔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格尔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在创建中打造品牌,以品牌促进创建”的意识,突出特色,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环卫一体化优势,以更高的作业标准,实现环卫作业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同时,持续开展垃圾死角地段清理整治、顽固区域地面冲洗、全区域内果皮箱擦拭、绿化带垃圾清理等作业,继续深化工作成效,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不断突出环卫一体化精细化工作主线,做到定段、定车、定人,包段负责,全力做到城区环境卫生无缝隙、无盲区、无死角,提高环卫作业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创城各项目标任务。(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