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全力推动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工作

索南措 张慧
2022年10月14日09:30 |
小字号

为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作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青海省分行”)主动提升站位,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加快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的紧迫感责任感,推进政策高效、精准落地落实,于10月12日全面完成31.36亿元的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累计投放额占全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的99.22%。

统筹推进。自开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工作以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坚持把做好基金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检验中央巡视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尺,迅速成立基金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基金专班,按照“专班统筹、上下配合”的工作机制,主动担当、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分筛、调查、审查、审议、审批和投放。从8月16日完成青海省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以来,严格执行基金投放“不过夜”要求,保合规、抢进度,于10月12日成功投放青海省农发行单笔金额最大项目“G227张掖至孟连公路贵德至同德段工程”22亿元,为此次青海省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收官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精准发力。7月以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将农发基础设施基金项目对接、筛选、评审、投放作为全行工作重中之重,搭建沟通工作平台,加强与发改委、住建厅、银保监局、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领导分别带队,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并指派业务骨干到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助办公,构建政银企良好沟通机制。全力配合各级机构的工作安排,做到政策要求、工作信息的双向高效传导,及时全面掌握项目清单,取得项目手续办理“绿灯通道”,形成良好的外部推动环境,内外联动、争分夺秒保障基金项目审批和投放。截至目前,共承接国家发改委清单项目2期、5个批次,成功投放项目9个,金额31.36亿元,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聚焦重点。农发行青海省分行此次投放的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全部用于国家发改委明确的可支持的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支持交通领域公路建设项目4个,金额27.07亿元;支持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厂项目2个,金额0.67亿元;支持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供水项目2个,金额0.66亿元;支持能源基础设施煤电绿色改造项目1个,金额2.96亿元,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为进一步加快区域资源开发,带动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