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十年青海|多管齐下 助推民族体育运动“破圈”

2022年10月11日17:3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1日电 (顾斐菲、实习生冶皓辰)“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打造全国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是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明确目标。10月11日,在“青海这十年”体育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兴海介绍了近年来青海省在打造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建设中的特色和成效,并简要说明了下一步青海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打造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的规划。

据了解,十年来,青海省先后举办一系列民族体育赛事活动,通过赛事活动宣传民族体育,带动民族地区群众健身积极性,达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效果。为加强民族传统体育的推广传承,青海省体育局与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制定了《青海省促进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扩大民族体育项目覆盖面,加大推广力度。此外,以切阳什姐、仁青东智布等一大批少数民族运动员为代表的竞技体育运动员不断脱颖而出,在国际国内赛场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为推动民族体育增添了一支重要力量。

未来,青海省体育部门将进一步发挥青海特色,在基础功课上下功夫,摸清全省民族民间体育发展现状、项目分布、推广基础,结合地方文化合理布局民族项目发展规划,为建立“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制定方向、明确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挖掘传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加大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研究推广力度;加强民族传统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民族传统体育竞赛品牌,办好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单项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加强民族传统体育人才培养,发挥优秀少数民族运动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产业;加强民族传统体育对外交流,推进民族体育赛事活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