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 纪录片将在全国展播

董慧
2021年08月07日09: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记者从青海省广电局获悉,由青海省广播电视局策划组织创作的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作为2021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将在全国卫视频道、各纪录片专业频道展播。

  为充分发挥季度推优纪录片的示范引导效应,国家广电总局日前组织相关广电机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评审,从全国选送的160部纪录片中推选出48部2021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全面展现青海省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成果,真实再现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的生态风貌,揭示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安全屏障、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的重大意义,从而唤起人们热爱生态、保护生态的自觉意识。该片播出后引起观众和网民的关注,线上线下热议,掀起了观看热潮,全国观众被青海省国家公园的美景震撼,纷纷为国家公园点赞,为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点赞。

  该片作为“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部纪录片展播作品,目前已在全国21家上星频道共播放65频次;芒果TV、腾讯等近百家新媒体平台进行了播出;宣推优质内容短视频在网络视听平台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社客户端视频点击量达到493.5万,新媒体端点击量超过900万;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615.2万。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