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邮储银行

新时代 新图景 新期盼

赵萌
2022年09月29日11:02 |
小字号

日头刚冒尖,芦富元就早早地来到养殖场,工人们正在往食槽里添加草料。黑身子白面庞的牦牛一排排地将头伸进食槽里,享受着它们的“早餐”。

“忙是忙,可心里头高兴啊!我这里养的牦牛有360多头了!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芦富元说,惠农政策好,农民的心里才有底!金融政策好,农民的兜里才有钱!

一大片海蓝色的房顶就是芦富元创办的青海省海晏县金滩前进生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算起来,我养殖牦牛已经12年了,2010年刚成立合作社那会儿,很缺钱,规模也小,所以很难挣到钱。”芦富元介绍到,在成立合作社之前,全家靠他一个人的务农收入过活,每年挣上一两万块钱,虽然不贫困,但日子也过得紧紧巴巴。

“2015年,我从邮储银行海北州支行贷到50万元,全部用来扩大养殖规模,规模一上来,利润就开始翻倍。”据芦富元介绍,依靠银行信贷支持,他的养殖场面积由原来的3亩多扩大到15亩,投入的200多万元扩建资金中,一半是政府的项目资金,一半是贷款和自筹资金。此外,牦牛养殖数量也从2015年的80多头增长到现在的360多头。“一年下来,利润能有40万元,这个收入原来我是不敢想的!”

提高农民收入的根本还是要发展当地产业,而乡村产业的兴旺离不开金融的支持。

据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坚持党建引领,开启“党建+金融+集体经济”“党建+金融+农户”金融助农强村模式,持续推进信用村体系建设。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25.15亿元,本年新增5亿元,增速25%。从“结缘”至今,邮储银行陪伴着芦富元的养殖场由小到大,7年间,贷款额度从50万元增至100万元。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养殖质效,今年,芦富元又申请了150万元贷款。

眼下,乡村振兴不仅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也为银行机构的金融创新提供了新空间。为进一步响应群众所盼、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接下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着力于加快平台建设,丰富金融产品种类。(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