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展形象 树品牌 促融合 大美青海魅力绽放亚欧博览会

2022年09月23日17:37 |
小字号

9月19日至22日,由商务部、外交部、中国贸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亚欧博览会作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合作交流的重要渠道和窗口,本届博览会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以线下实体展示为主。

亚欧博览会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对提振行业信心、推进市场复苏、激发消费潜力具有积极的意义。为利用这次机会做好疫情后旅游市场的蓄势待发,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筹备,全力以赴抓好参展筹备工作,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集中展现了青海省赋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和新形象。

博览会设置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展区规划展览面积6240平方米,设置28个特装展位,参展企业92家。主要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动漫;旅游合作与形象、景区设施及设备、产业服务、智慧旅游、旅游装备和旅游商品;体育设施与装备、户外休闲用品、智慧体育、传统体育文化等11项内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展区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融入青海自然风光、生态旅游精品环线版块,以文化+青海旅游资源、文化+文创产品为重点,突出文旅融合,注重展销合一,借助博览会文化旅游资源平台,充分展示青海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省博物馆陈列展出“青博文创”品牌中彩陶意蕴、古道文华等内容版块,涵盖文房用品、家居装饰、饰品箱包、丝巾茶具等系列的文创精品30余种,共计106件。

亚欧博览会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近年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抢抓机遇,加速乘风出海,持续与新疆等兄弟省区合作联系,2019年倡议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助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完善青藏、青川、青新、青甘区域旅游大环线;2021年联合陕西、甘肃、宁夏等5省(区)主办了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搭建文化旅游推广交流、合作营销的平台;2021年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西北五省(区)“花儿”歌手同台竞技,积极推动了“花儿”艺术的传承保护发展。这些务实举措进一步深化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省区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助推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品牌“走出去”,谱写共商共建共享的新篇章。(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