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国网青海电力与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签订合作协议深入推进双创活动

王国栋 钟宪成
2022年09月15日17:07 |
小字号

9月15日,在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青海分会场的活动现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与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签订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2022年全国双创周青海分会场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机制、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青海省推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合作协议签约现场。王浩琪摄

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将着力打造协同高效的双创平台,依托国网双创示范基地省级双创示范中心、专业化众创空间等载体,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为入孵企业提供场地、技术、培训、金融等方面的体系化服务,带动相关领域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推动企业不断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持续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构建开放共享的交流服务平台,邀请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为入驻企业提供导师服务;围绕能源领域举办各类高端技术交流、论坛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孵化资金支持,向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提供开放课题研究经费支持,支撑开展能源领域前沿技术研究;投入双创资金,支持全社会中小企业优秀创新成果的孵化培育和推广应用,助力中小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协同建设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围绕青海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研究制定科技攻关专项行动方案;结合青海资源禀赋,立足未来柔性立体电网体系建设,围绕氢电耦合、大规模储能等方向,积极打造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保障大学生创业就业,对电力能源领域优秀大学生创新项目,给予一定的孵化资金支持,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同时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力开展人才培养,推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将积极搭建高效的政企沟通平台,指导国网青海电力公司高效运营省级双创示范中心及所属的众创空间,指导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以及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培育,指导举办各类技术交流、论坛活动,高效服务入孵企业良性、可持续发展。为青海省重大科技示范工程提供技术支持,对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和青海省重大需求的项目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并在项目申报、成果评价和科技奖励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公司与青海省科技厅将加强统一协调和高效协作,共同以双创合作助力青海省推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在青海落地实践。(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