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果洛玛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玛沁大地绽放

祁志鹏
2022年09月14日10:3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果洛州玛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党建为引领,着力以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为目标,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理念, 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玛沁大地绽放。

坚持责任落实到人,在工作部署上下“真”功夫。玛沁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督促落实会议,与六乡两镇各所、站主要负责人围绕队伍建设、资金使用、服务形式等开展座谈交流,设计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志、志愿服装等,持续将文明实践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聚焦51个志愿服务项目,严格责任促落实,全力做好特色活动品牌建设,打造玛沁亮点品牌,充分凸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文明主阵地作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实”功夫。紧紧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四大主题,各级志愿服务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党员先锋”“巾帼”“青年”“马背”等结合自身优势,协助完成全县7轮全员核酸检测共计411012人次。在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中,宣传宣讲中央及省委1号文件360余次,宣讲受众达32000余人,实现了宣讲全覆盖。围绕“我们的节日”开展“春节”“元宵”“七一”系列文艺汇演6场,累计观看群众达8300余人,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推动移风易俗,在文明创建上下“细”功夫。各所、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根据《玛沁县推动移风易俗提升文明乡风实施方案》,各级志愿服务队针对婚丧嫁娶事宜,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通过集中宣传、走账入户、发放资料等形式,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将“文明玛沁”建设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双向同频共振,在内外宣传上下“苦”功夫。聚焦志愿服务,精心组织好各类宣传,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文明实践之声。广大志愿者抢占县域内主流宣传阵地,借助新媒体新平台连接基层党员群众。继续挖掘先进典型,对接上级新闻媒体,采访原果洛州玛沁县当洛乡格雅村党支部组织委员俄赛多杰同志家属,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广大志愿者学习先进、学习优秀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玛沁县各类宣传平台共宣传报道文明实践信息577篇,制作原创微视频80条,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纳信息104篇。(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