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果洛玛沁:党建引领破“旧”俗 建设文明“新”乡风

2021年12月0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近日,玛沁县当洛乡以“十化”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新形势下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互帮互助勤关怀,邻里友爱“和善风”。为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互帮互助组为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并与困难群众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等。

普法学法懂用法,乡村和谐“法治风”。为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纠纷调解组走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民法典》精神真正传达到村社群众当中,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权益的保护作用,提高群众遵法、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生态环境常整治,健康生活“文明风”。生态环境保护组凝聚党群力量,持续组织开展“全域无垃圾”“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对公路两旁、群众生活圈周围的垃圾进行无死角清理。同时,带动身边群众参与河道垃圾清理工作,乡域卫生大为改善、环境逐步提升、秩序不断向好。(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