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援布隆迪医疗队开展妇幼健康培训

郭靓
2022年09月09日09:0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至9月5日,由国家商务部牵头,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青海)第21批援布隆迪医疗队承办的“非洲国家降低婴幼儿及孕产妇死亡率妇幼健康培训班”在非洲山国布隆迪召开,来自布隆迪布琼布拉大王子医院、穆邦达医院、基特加医院的90余名医护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布隆迪医护人员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中国(青海)第21批援布隆迪医疗队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将承担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项目的实施,建立布隆迪第一个危重孕产妇救治、产前检查中心,以该项目为契机,组织开展本次培训。培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中国疾控中心、复旦大学、广州妇儿医疗中心、湖南儿童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等机构的24位知名专家英文授课。培训涉及中国国家妇幼保健计划和国际合作进展、中国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经验和挑战、MDT治疗重症产科疾病、高危妊娠管理、风险筛查及评估、新生儿早期管理等内容。

  自1987年起,青海省向布隆迪共派出21批459名医疗队员开展援外医疗工作,30多年来,援外医疗队员不负祖国重托,充分发挥援外医疗桥梁纽带作用,以疾病诊疗、康养保健、医教协同、义诊宣教为抓手,加强与非洲国家在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书写了青海篇章、展现了青海担当。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