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第20批中国(青海)援布隆迪医疗队已赴非洲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2021年08月17日18: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17日电 (陈明菊)本网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外语和综合能力提升以及传染病防治等专业技能培训,第20批中国(青海)援布隆迪医疗队队员,于2021年3月20日赶赴万里之外的非洲中部国家布隆迪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至此,中国(青海)援布隆迪医疗队第19批、第20批顺利完成轮换交接。

据了解,自1987年起,青海省医疗卫生系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国家要求开始向布隆迪派出援外医疗队,至今已累计派出20批医疗队、共430人次。第20批援布隆迪医疗队的29名队员是来自青海红十字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藏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1个专业的骨干精英。今年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2020年援外医疗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青海省第19批援布隆迪医疗队获此殊荣。

中国(青海)援布隆迪医疗队牢记援外光荣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援外纪律,积极传递中国抗疫经验,致力解除受援国患者病痛,倾情服务守护海外同胞健康,以站高望远的大局观,温故知新的驱动力,迎难而上的应变力,做出了青海卫生健康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援外医疗的青海新篇章。30多年来,一批批医疗队员肩负党和政府的重托,远离祖国和亲人,持之以恒地为受援国人民开展医疗健康服务,填补当地医疗空白,极大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