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果洛久治:疫情防控我先行 志愿服务在行动

哇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2022年09月06日10:14 |
小字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团结力量向前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哇赛乡干部职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守、流动巡逻及志愿服务活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凝心聚力,用炽热之心贡献力量。

全面宣传,靠前战斗。在疫情防控期间,哇赛乡党委、政府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志愿服务工作井然有序,分工明确。“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人多不去凑热闹”哇赛乡宣传专班加大宣传力度,向牧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科学防控,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发挥新时代志愿服务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联防联控,置身一线。一次次的逆行,一次次与疫情的抗争,本着“急国家之所急、急人民之所急”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不退,大家不退的铮铮誓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凝聚成全民抗疫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同时,在哇赛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引领下,流动巡逻班、村道值守班、志愿服务班与群众统一思想,心连心,众志成城,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保障,筑牢疫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凝聚抗疫必胜力量。对于国钦村居家隔离的牧民群众,由志愿服务者将生活物资配送上门,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用实际行动营造“疫情不断情、温暖一直在”的良好氛围,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给人们送去安心和温暖,用最实际、最接地气的方式开展了志愿者为民办实事活动。下一步,哇赛乡将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安全屏障,坚定守护群众幸福安康的责任担当。(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