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微光汇聚 终成星河

2022年09月04日16:24 |
小字号

防疫一线,他们逆向出征毫无怨言,他们早出晚归持续奋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在各个小区中穿梭“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值守楼院、维持核酸现场秩序、运送居民生活保障物资等,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守护着大家的安全,用真情和大爱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

抗疫一线的“钢铁侠”

当新一轮疫情突发,胜利路街道西交通巷社区副主任王春芳又一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坚守在工作一线岗位。核酸检测点上维护秩序、商超门口协助查验双码,帮助隔离户采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家属楼院中始终有她忙碌的身影。虽然都是些最日常的工作,但在她看来,每一件小事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不容忽视。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副主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很骄傲能够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她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负责任的态度,在社区里树立起榜样作用,她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守护群众的“安全员”

穿着红马甲、手拿测温器,守卫在老旧小区门口的白万芳是一名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干部,当她认领了值守楼院的岗位时,她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她督导值守的楼院是西交通巷社区所辖的新宁路5号老旧家属院,物业力量非常薄弱,小区里连个值班室都没有,风吹雨淋也无处躲避。入秋后的西宁,天气也变得寒冷了起来,值守中,她的手脚有时被冻得僵硬,瑟瑟发抖,多雨天气,一把雨伞就是她的护身工具,而她依然坚持查验每个出入居民的双码和核酸,提醒大家做完核酸尽快回家。

抗“疫”战场上的“全能手”

“请大家保持前后两米距离,扫双码,有序进入商铺买菜。”张晋宁是公园巷1号的居民,也是西宁十二中的一名党员教师,当疫情来临时,他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从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到商铺维持秩序以及楼院的值守,他都样样精通。“我们志愿者分片工作,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职责,我就是要协助商铺维持居民购物秩序。”张晋宁和其他志愿者每天在商铺前一站就是一下午,一直到晚上才能结束。“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在疫情防控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如果能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到大家,我从心里感到非常的光荣,疫情不散,我们的脚步就不能停歇。”张晋宁说。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抗击疫情,志愿同行。正是这股力量壮大了抗疫队伍,助力了疫情防控,他们主动担当,任劳任怨,只为疫情早日散去。他们并不强壮,却在需要之时挺身而出,他们没有丰功伟绩,却显示了不平凡的力量。微光汇集星河,我们必将打赢抗疫之战!(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