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鲁青两省签订合作协议 共助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2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6日电 (顾斐菲)为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贯彻落实鲁青两省“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26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青海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视频形式签约《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线上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线上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每年向下游输出620多亿立方米源头活水,生态资源价值总量36.2万亿元,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山东省作为黄河流域唯一的河海交汇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鲁青两省地处黄河两端,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担负着重要的职责与使命。开展鲁青两省交流合作是践行国家黄河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速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青工作。2020年、2021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先后两次来青考察指导,鲁青两省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有关事项落实落地,支援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6月下旬,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山东学习考察,鲁青两省政府共同签署了“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鲁青两省生态环境厅充分对接和共同努力,最终形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在会上表示,鲁青两省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深化鲁青两省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智慧生态黄河、生态环保产业、生态环境执法、人才培养锻炼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汤宛峰表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合力,为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