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县:巧用创新举措从严从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年08月22日15:25 |
小字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上下强化责任、勇挑重担,立足工作职责和任务实际,巧用四项举措,优化防控工作流程,凝聚防控工作合力,从严从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巧下“招募令”,高效助力防控大局。迅速发布面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员参与、冲锋在前,投身战“疫”一线。招募令成效显著,广大党员青年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6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个,共772人投入全县各村(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开展进出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秩序引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志愿力量。

巧优“检测法”,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着力优化检测举措,指导各核酸检测点提前谋划、精心布置,确保核检场地设置科学合理。科学引导群众分流检测,全面普及使用采集码,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注重增强人性化关怀,针对弱势群体核酸检测“扫码难”问题,提前收集个人信息,打印发放信息采集码,助力其在多轮核酸检测中快速“亮码”。截至19日,高质高效完成茶卡镇全员核酸检测5轮(次)、其余三镇3轮(次),前期采样结果均为阴性,最后一轮结果待出。

巧创“考核法”,压紧防控主体责任。结合县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三查两听一访”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考察。通过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招呼突击查、特殊时段全面查、重要地点常态查的“三查”方式,收集掌握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采取听领导评价、听同事评议的“两听”方式,了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主要应对措施等情况,“立体式”掌握干部各项表现。采取实地调研、个别访谈等方式,“零距离”走访查看各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多维度印证党员干部实际表现,并将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切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巧用“曝光台”,坚决整治防疫不当。多部门联合开展各场所扫“场所码”、戴口罩、定时消杀等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县域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门店责令其停业整顿。期间充分利用“乌兰县融媒体中心”视频号“防疫曝光台”栏目,面向全县广大群众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全县停业整顿餐厅45家、商超12家、酒店3家、其他商户11家;责令改正餐厅65家、商超31家、酒店13家、其他商户30家,倒逼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来源: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