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中小学及高校开学时间是否调整 将视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而定

2022年08月15日09: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14日电 8月14日,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按原定安排,9月1日全省中小学开学,全省高校也将于8月27日-9月1日陆续开学,目前,临近秋季开学还有近半个月,就开学时间是否需要作出调整,将视青海省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由属地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再做安排。

同时,青海省教育厅已

安排各地各校持续做好假期师生员工及其共居人的动态监测和跟踪管理,特别是加大对开学前近7日内省外中高低风险地区返青师生员工(共居人)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应排尽排,不漏一人”,逐一进行风险判定,科学制定师生返校程序;

指导各地各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错时、错峰”原则,妥善做好师生返校工作,指导中小学按照不同年级学生分时间段依次返校报到;指导各高校采取“先老生后新生、先省外后省内、先本科生后研究生”等方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

据了解,开学时,假期未出省师生返校当天严格落实双码联查、体温检测方可入校;开学前近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须严格执行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三天两检、指定核酸检测次数方可返校。开学时,高校中预计有4.4万名外省籍(含新生)学生从低风险地区返青返校,青海省教育部门将安排各高校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对接沟通,提前做好学生返青后的三天两检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管理工作。

此外,开学后,青海将强化校门出入管理,强化常态化防控制度,强化各级督导检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