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1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12日电 近日,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借助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平台开展了青海省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并举行了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青海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处长严国林表示,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此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更好地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春从助力“双高”院校建设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方面指出了本次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以及成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重要性。

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民网文华在线共建课程思政教育研究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并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此次合作将促进学校形成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相融合,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还邀请王岳喜、曹明浩、唐京三位专家分别从课程思政的设计创新与项目申报、专创融合背景下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探讨、课程思政的另一个视角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对把准优化职业院校课程思政教育内容、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切实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参会教师一致认为,研讨会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各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指导性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进一步研讨学习专家分享的课程思政宝贵经验和做法,借助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契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工作,真正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高效有机融合。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