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梦幻海北”诗人对话会献礼青海 致敬自然

2021年08月0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北8月5日电 (杨启红)“与其说自然是文学绵延不断的源泉,不如说自然本身就是一本人类永远读不完的大书。”8月4日,2021年青海湖诗歌节暨“梦幻海北”诗人对话会在海晏县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0余位诗人和嘉宾围绕“自然、环境、生态与人类心灵在诗歌中的创造和重构:向伟大的河流和群山致敬”这一主题畅所欲言。

对话会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诗人、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高明,诗人、波兰驻华大使夫人伊莎贝拉·蔡娅茨考斯嘉,俄罗斯文学翻译家、诗歌翻译家鲁登科·瓦列里,翻译家、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赵振江,诗人、翻译家、《世界文学》主编高兴,诗人、翻译家、文学博士树才,诗人、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马海轶,诗人、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阿甲等嘉宾先后作交流发言,向青海献礼,向自然致敬。正如诗人、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主编李少君所言,“何谓美丽中国,就是青山绿水加诗情画意。”而八月的海北,风光无限好,也因各位文化友人们的谈笑风生而更显诗意,更加迷人。

诗人、翻译家、文学博士树才发言。人民网 杨启红摄

青海湖诗歌节暨“梦幻海北”诗人对话会通过诗人在青海的采风和交流对话,以诗歌艺术的形式,展示青海打造青山绿水的优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展现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增进民生福祉的感人故事。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