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湖诗歌宣言》再次响彻青海湖畔

2021年08月0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重温《青海湖诗歌宣言》。人民网 杨启红摄
重温《青海湖诗歌宣言》。人民网 杨启红摄

人民网海北8月6日电 (杨启红)八月的青海湖畔,蓝天白云惹人醉,万顷碧波留宾朋。“我们将以诗的名义,把敬畏还给自然,把自由还给生命……让诗歌重返人类生活。”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中外文化友人重温《青海湖诗歌宣言》宣言的声音响彻天地,在这一草一木、一石一鸟的共同见证下,2021青海湖诗歌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1青海湖诗歌节,组委会组织与会中外文化友人开展了“梦幻海北”诗人对话会、“梦幻海北”诗歌朗诵会、“大美青海”诗歌朗诵会、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诗歌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前往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彩虹部落土族园等地采风,旨在通过采风和交流对话,以诗歌艺术的形式,展示青海打造青山绿水的优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展现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增进民生福祉的感人故事。

据悉,青海湖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当今世界最著名的国际诗歌节之一。今年的诗歌节中外文化友人们围绕“自然、环境、生态与人类心灵在诗歌中的创造和重构:向伟大的河流和群山致敬”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对话,碰撞思想火花,致敬自然。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