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在青失联高校教师救援20小时

杨启红
2022年07月2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一则高校教师在青海失联的消息备受网友关注,据青海消防救援总队消息,7月25日6时58分,失联教师已找见且生命体征平稳。从7月24日12时04分,青海省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收到报警信息至失联教师被找到,2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青海省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积极组织多方救援力量及时行动,顺利营救失联教师。

与此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在进入无人区工作时一定要带好通信设备并做好充足的防寒保暖措施,不独自一人前往无人区,如不慎迷失方向失联,尽快选择视野开阔地或山顶报警,保存体能等待救援。

【7月24日12时04分】

青海省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23日19时许,一名高校教师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镇牛东生产作业区开展野外工作时失联。失联前的大致位置为:38.75197833N,92.77206667E。失联地点平均海拔3000米,距离茫崖市约300公里、大柴旦行委约240公里,德令哈市约500公里。

接到报警后,海西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茫崖市消防救援大队1车5人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联络冷湖镇镇政府,茫崖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旅游局、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联合搜救。经与当地政府和报警人联系,人员失联时间较长,失联地点地域广阔、地形情况复杂、气候条件恶劣、昼夜温差大,且无公网信号,搜救难度大。根据情况分析,增派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1车5人、大柴旦行委消防救援大队1车5人、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3车14人携带无人机,轻型卫星便携站,卫星电话等380件(套)装备器材前往增援。

青海消防会同多部门积极组织营救。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7月24日18时24分】

茫崖市消防救援大队到达集结点,与公安、应急等救援人员徒步进入无人区开展搜寻。

多部门联合开展救援。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7月25日凌晨】

各增援力量陆续到场。随即,会同各相关联动单位研讨救援方案,确定以人员最后失联位置为中心点,各救援力量分小组,人员成扇形散开进行地面搜寻,约定每半小时利用卫星电话向指挥部报告情况,同时利用6架消防红外双光无人机开展空中搜索,待天亮后利用直升机进行搜救。

【7月25日06时58分】

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第二搜救小组在距离集结点约7公里处的一山顶上发现失联人员,其生命体征平稳。

失联人员被找到。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失联人员被找到。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带失联人员返回安全地点。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为失联人员进行了简单身体检查,补充糖分、水分,将失联人员护送至队伍集结点,经医疗救治小组现场医治和研判,搭乘直升机向格尔木市转运,接受进一步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失联人员被找到。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失联人员生命体征平稳。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八桂大地惊艳亮相第23届青洽会
  人民网西宁7月22日电 (况玉)7月22日,在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上,坐落于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的广西主题馆正式开门迎客,向世界展示广西的独特风韵,为本届展会增添一笔绚丽多彩的壮美颜色。 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牦牛之都”荣誉称号落地青海玉树
  人民网玉树7月20日电 (杨启红)7月20日,首届中国(玉树)牦牛产业大会开幕,省内外党政代表、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青海玉树,共商共谋玉树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牦牛之都”授牌仪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请仪式,玉树牦牛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仪式,并宣读了首届世界牦牛可持续发展“玉树宣言”。…
青海:“绿电5周”预计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人民网西宁7月24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7月24日举行的“青绿之约”绿色电力成果发布暨绿色电力市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连续35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电5周”系列活动期间,省内用电负荷全部由清洁能源供应,全清洁能源供电周期延长至35天,“绿电”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绿电5周”期间,青海省预计清洁能源发电量99.75亿千瓦时,占全省用电量的1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