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天赐久治

青甘川三省边际联防协作会议在久治县召开

2022年07月06日10:2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省际边界地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省际边界地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团结的良好氛围,7月4日,2022年度青甘川三省边际联防协作会议在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召开。久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组织部长、公安局长,玛曲县委组织部长、阿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及三县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久治县委副书记南东智主持。

联席会议上,久治县智青松多镇、玛曲县阿万仓镇、阿坝县各莫镇党委书记就省际边界联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三县政法委签订《青甘川边际联防协作协议》,各乡镇签订了《青甘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党建共建协议》《青甘川三省跨区域平安边界创建协议》《青甘川三省边界跨区域团支部共建协议》《青甘川三省边界治安联防协议》等系列合作共建协议。

会议认为,久治县与阿坝县、玛曲县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友好合作渊源流长。在三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省际边界联防协作工作,特别是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的创建为实现省际边界地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边际接壤乡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互学、互鉴、互帮中得到明显提升,排查调解跨区域矛盾纠纷沟通协调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在联合打击和预防省际边界地区跨区域盗窃、赌博等违法犯罪方面成绩显著。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丰富协作内容。以党建团建促交流,利用三省联合党组织这一合作平台,加强各接壤村(社)合作交流力度,进一步增进交流与互信,选择培育符合跨区域整体和长远利益的产业项目,将民族团结创建、文化交流等纳入协作内容,在维护省际边界和谐稳定的基础上,促进三地党建、团建及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二要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平安联创。省际边界地区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牢固树立“维稳工作一盘棋”理念,始终站在依法维护省际边界地区社会稳定的高度,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中心任务,以健全落实平安省际边界建设协作协议为抓手,不断提高省际边界地区治安防控能力,着力形成“党委牵头、综治协调,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巩固友好关系,共谋和谐发展。以深化“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目标,以完善“联建、联谊、联防、联调、联打、联治”工作机制为关键,加强信息共享,深化交流协作,不断提高省际边界联防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联防成果及三县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久治县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共同缅怀在久治建政、发展、改革历程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并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感恩奋进新时代”帐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齐唱红歌《再唱山歌给党听》,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