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多点发力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王国栋 孙禹晨 李永鹏
2022年06月23日15:54 |
小字号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各项举措落地,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保障正常电力供应的同时,从减免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加强电网投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多点发力,助企纾困,为经济发展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电网力量。

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互助县威远镇开展带电作业,为客户广盛建材有限公司200千伏安专变供电。李永鹏摄

工作人员在互助县威远镇开展带电作业。李永鹏摄

减免房租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6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举措,其中一项便是“全力助企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举措提出阶段性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做到应免尽免。国网青海电力迅速响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开展房租减免工作,全面梳理房屋租赁情况,加强宣传告知力度。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直接免收、退租、延长租金等多种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退尽退”,受到了承租户的好评。

在国网青海电力的推动下,41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80余万元,通过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大家真正享受到了国家房租减免政策的实惠,有效缓解了经营户复工复产的经济压力,切实达到了助企纾困解难的实际效果。

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建设现场。王国栋摄

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建设现场。王国栋摄

加大电网投入促进就业拉动经济增长

6月16日,在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马营乡境内的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项6分裂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该工程(青海段)架空线路全线贯通。该工程是青海省2021年度重大工程项目,是青海电网与西北主网联网的第七条重要通道。工程全面建成投运后,将有力助推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和大规模外送,为促进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提供坚强的电网支撑。

为促进新能源发展,服务新能源并网消纳,国网青海电力安排乌图(昆仑山)750千伏输变电及伯力33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等9项33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满足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及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接入需求,努力将电网投资建设拉动经济发展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程度。

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欢开展输电线路防汛特巡工作。刘明亮摄

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欢开展输电线路防汛特巡工作。刘明亮摄

优服务保供电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国网青海电力结合企业自身和地方实际情况,确定了3大类28项具体措施,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有效压缩客户办电时间,建立业扩配套项目双经理工作机制,全面取消普通高压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低压客户报装接电环节减少到3个,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压减到2个。进一步精简办电资料,高压平均合计办理时间已压减至5.17个工作日,低压全过程办电时间已压减至1.12个工作日。全面打造“阳光业扩”服务模式,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青海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向社会广泛公开电价政策、办电流程、收费项目、验收标准等信息,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国网青海电力将坚决扛牢电网责任,保安全、保供电、优服务、稳经济,全力助推市场主体迸发活力、欣欣向荣。(来源: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