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城西区“强链 拓户 扫街” 做助企纾困“先行者”

2022年06月04日16:4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助企纾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城西区“甘霖工程”融资服务平台作用,全面摸清城西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现状、融资需求、融资困难等情况,建立完善的基础信息档案库,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6月2日,城西区举办“甘霖工程”信贷需求网格化“融资扫街”专项行动培训会。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城西区财政局、一镇七办及所属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的一系列政策,以推广普及“甘霖”融资平台应用为重点,全面介绍平台功能定位,通过解读城西区“甘霖工程”特色优势,现场演示“甘霖工程”融资服务平台操作流程、答疑解难等方式,为全面实施“甘霖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月6日起,“融资扫街”专项行动将全面开启,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街道社区、社会团体为强力辅助、以“甘霖工程”托管机构为主力军,实行银企“零距离”“面对面”沟通对接,一对一开展金融“急救”,构建“一企一档、机构共认、政府认可”的快速放款模式,为城西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立信贷需求台账,提高城西区首次贷款和信用贷款获得率,拓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覆盖面。(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