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聚焦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组织部长谈体会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中展现组织担当

西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润宇
2022年06月02日18: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青海省委组织部联合人民网青海频道推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部长谈体会”专栏,引导全省组工干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吹响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时代号角。信长星书记代表十三届省委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发展思路新,目标定位明,为民情怀深,工作谋划远,充分彰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面回应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和意愿,是一个凝聚思想、感恩奋进、提气鼓劲、引领发展的政治报告,是指引我们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行动纲领。

蓝图绘就后,关键要抓落实。作为组织部门,我们将坚持正确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自觉把组织工作置于全省大局、大势、大事之中,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能力,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中走在前、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始终把学习贯彻领袖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级分类开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专题培训,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大力实施“互联网+党建”培训模式,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作,全面开展“基本能力提升年”活动,认真实施“雁阵领航”工程,积极搭建体悟实训平台,全力打造“全市能力建设网络课堂”“夏都人才大讲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夯实“基本功”。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服务发展力量。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注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关键时刻了解掌握干部具体表现,切实把政治素质考察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敢担当、善作为”干部调研,制定《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若干措施》,推行“导师制”机制,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墩苗”工程,组织年轻干部跨部门跨区域、组团式交流挂职,健全完善“依事考绩”考核体系,引导党员干部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三是不断严密组织体系,夯实保障发展基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巩固拓展城市小区“四方联动”工作成果,加大“红色物业”组建力度,持续实行社区党组织书记事业岗位管理试点,深入实施居民点单、社区交单、单位下单、干部接单、群众评单“菜单式”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党员入格、一网兜底”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巩固提升国有企业党建晋位提升专项行动成果,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公立医院党组织领导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突出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探索建立“两新”党组织培育孵化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和“第一资源”理念,持续实施“西宁引才聚才555计划”,充分发挥“西宁驻北京人才工作联络站”作用,争取更多高端人才聚集服务西宁。开展“南京百名专家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进西宁行动”,协同推进西宁—海东都市圈人才一体化建设,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师带徒”及人才分类评价、关心关爱、激励保障等机制,让更多人才选择西宁、扎根西宁,努力打造省域人才均衡发展先行示范和青藏高原人才强市。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