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市:持续开展卫生城市创建活动 全面提升茫崖形象

2021年08月1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茫崖市紧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市民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硬任务,持续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全民运动为举措,不断深化创卫工作内涵,全力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为全面做好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茫崖市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政府议事日程,相继成立茫崖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办公室,印发《茫崖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宣传工作方案》《茫崖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实施方案》等,持续以增强市民环境意识、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为重要载体,以提升城市品味、造福人民群众、增强城市凝聚力为重要助推手段,切实增强全市上下建设省级卫生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大力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健康保健知识,进一步促进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建设。

以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为目标,划分全市重点环境区域53个,明确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整治区域,截至目前已清运垃圾10余吨。在全面做好分片区域卫生整治的基础上,组织各部门对办公楼宇、部门内部环境卫生开展定期清理与消毒,并组织市爱卫办对全市党政机关分管区域卫生整治情况开展督查,对检查结果及时统计评比,并通报整改。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市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诊所、宾馆、理发店、学校、餐饮行业和娱乐场所开展卫生检查和消毒记录检查,及时督促各重点场所按照疫情防控和爱卫工作要求做好日常管理。

为进一步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成立茫崖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病媒生物监测实施方案,开展以灭鼠、灭蟑螂、灭蚊蝇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以日常监管与突击整治相结合、政府组织和专业消杀相结合的方针,广泛发动群众开展除“四害”、包虫病防治、流浪狗捕捉及圈养工作,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同时,成立茫崖市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市卫健委健教科,针对企事业单位、教职工、看守所羁押人员等不同人群组织开展健康巡讲和知识讲座16期,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折页、宣传画等30000余份,大力营造全民传播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来源:茫崖市政府办公室)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