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 “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月”活动

于瑞荣
2022年05月12日08:3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5月10日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扎实推进青海省未成年人双向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工作,全省检察机关将于5月9日至6月10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月”活动。

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月”活动,采用“宣、监、发、办”等形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人心。宣传月期间,全省检察机关将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参观法治教育基地,举办法治征文等活动。采用制作宣传展板、横幅、法治宣传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两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公民法律意识提升。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月”活动,与“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相结合,针对涉及众多未成年人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儿童游乐场所设施安全、娱乐游戏、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问题及其他重点领域开展法律监督。

同时,将结合近几年青海省检察机关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实际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一批青海省涉未成年人案件典型案例。加强公民对未成年人人身安全问题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关心与重视,着力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此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统一安排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将举办具有青海本地特色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相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