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5月10日-12日循化县实行全域临时静态管理

2022年05月1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0日电 本网从循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科学有效研判周边疫情影响,进一步巩固全县全面动态清零成果,配合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自2022年5月10日7时至12日7时。

二、实施范围

全县全域范围(含城区、乡镇、村、社区)。

三、具体措施

1.严格人员流动管理。静态管理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城市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政务中心外)、保民生的企事业单位保持正常运转,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一律停学停课进行线上教学,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必须向属地指挥部和主管部门报备,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实施封闭管理。

2.实施交通管控。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消防车、物资保障车和经批准的车辆外,班线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全部暂停运营,一切社会车辆一律不得上路。

3.全面关停经营场所。除县市场监管、卫健部门确定的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超市外,所有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餐饮娱乐、药店、民营医院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4.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充分做好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及医疗保障,如居民有物资采购、紧急就医等需求,请及时联系所在社区、村(居)委会。各村、社区、小区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就近有序适度采购生活物资,在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原则上每户每天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外出采购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各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加强院感防控,保障群众各类医疗服务需求。

5.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按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规定时间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出户核酸检测前要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2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居家,不聚集、不流动。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请大家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与人员,对传播不实信息、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及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后续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进行调整,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