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信长星在省委统战部调研座谈时强调

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建设现代化青海的奋斗力量

薛军
2022年04月13日08: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委统战部调研座谈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建设现代化青海的奋斗力量。

  来到青海省委统战部,信长星走进宗教工作处、综合协调处等,看望干部职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全省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信长星指出,全省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广泛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信长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抓好思想引领,深化国情省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统战工作融入全省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等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内涵,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要围绕构建大统战格局抓好助力发展,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思路不断深化对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负责、有关方面各负其责,下好“一盘棋”,唱好大合唱,指导做好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换届工作,有效促进民营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发展。要围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勤于学习,乐于交友,善于总结,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青海现代化建设作出统战贡献。

  赵月霞参加。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