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东区: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民服务不缺位

2022年04月12日17:00 | 来源:和谐东区
小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城东区市民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迅速集结,立足实际,夯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

“快准狠”做好疫情防控。第一时间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抓实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时对大厅、办公区等各个公共卫生区域进行分时段人工喷洒消杀,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坚持“测一个办一个”原则,严格做好群众双码查验,要求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配备消毒凝胶及酒精喷雾,要求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业务资料消杀。

为民服务缩影。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稳细实”推动政务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倡导“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及时发布紧急通知,公布各窗口业务咨询电话,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咨询、预约业务办理。积极宣传引导企业、群众下载并使用“青松办”APP办理业务,确保政务服务不断档。设立咨询帮办服务区,组织各入驻单位业务人员有序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一对一”业务办理,针对“企业三险申报及开户、营业执照办理、失业补助金申领 ”等可以线上办理的业务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进行自主业务办理,针对无法线上办理的业务由中心党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帮办代办小组成员充分发挥跑腿作用,代替群众将业务资料使用传递箱传递至各窗口进行及时办理,为窗口工作人员及群众提供“双重店小二”服务。充分发挥中心咨询电话8111345热线功能,向群众提供相应窗口电话,积极引导群众线上办理。同时,为群众解答相应政策问题,减轻窗口业务压力,推动业务办理更快、更好发展。

下一步,城东区市民服务中心将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标准不降、服务不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途径优化服务群众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两手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