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再添248个高位视频停车泊位

倪晓颖
2022年04月01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西宁市今年首批建设的4处、248个高位视频停车泊位开始正运营,停车难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同时公共临时停车场智能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出行停车提供便利。

  西宁市从2020年开始率先在城西、城北、城东三个区9处公共临时停车场试点实行高位视频无人收费,这种方式将停车费预支付模式变成了车主可先停车后支付方式,提升了停车服务体验,提高了停车服务质量。截至目前,西宁市区9处公共临时停车场的高位视频设备已投入试运营,覆盖泊位495个。

  继第一阶段9处公共临时停车场的高位视频设备投入试运营后,今年首批第二阶段城西区红波巷、贾小巷、青年巷、学院巷4处248个泊位的高位视频也已完成建设,投入试运营。市民驾驶车辆停入车位后,高位视频设备自动抓拍车牌信息,开始计算停车时长,车辆离场后系统停止计时,车主可通过扫码关注“西宁市停车场管理中心”微信小程序或下载“夏都行”手机APP,进行车辆停放信息查询,交纳停车费用,高位视频技术较好实现了车主自主停车、自主缴费的智能化管理。

  同时,一般情况下这些路段仍配有现场管理员,一些不会使用手机微信的老年车主可以找现场管理员刷POS机进行交费,如遇特殊情况,现场没有管理员则会在系统形成欠费记录,欠费车主可以在有高位视频路段的任一管理员处交清欠费。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心大!藏在花盆里的两万元钱“霉了”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张莉萍)“种”在花盆里的钱“霉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宁黄河路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她带着两大袋发霉的现金求助。求助人王女士称,现在很少用现金,一家人但凡有零钱就放进花盆,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存银行,三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常给花浇水,这些钱散发出“霉味”,才引起王女士的注意。…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4.1万余件新增许可 均实现网上办结
  点击鼠标、上传资料……3月28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食品行政许可申请提交。“原本以为办理这类许可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现在通过电脑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真是让老百姓省时省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