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近期青海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

王宥力  巨克英
2021年11月05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11月4日了解到,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1月5日至7日,青海省自西向东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期间将有降温、吹风天气,部分地区将有降雪天气出现,北部及东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8至10摄氏度,局地下降12摄氏度以上。

  预报显示,降温主要出现在6日至7日,北部地区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局地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西宁市大部、海东市北部、海北藏族自治州大部将有中到大雪,柴达木盆地、环青海湖地区有6至7级偏西风,局地伴有沙尘,东部河谷地区有4至5级偏东风。

  气象专家提醒,受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影响,青海省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大幅下降,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宁、海东、海北地区,将出现短时道路积雪及结冰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的防护工作,防范降雪、降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降温幅度大,对露天核酸检测工作将造成不利影响,请医务工作者和民众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工作。青海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此次天气过程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