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城西区人社局:直播带岗 让求职“触屏可及”

2022年03月2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3月18日下午,西宁市城西区人社局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直播,组织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暨各类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网络专场”招聘活动。

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城西区人社局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吸引了诚信规范、工作条件较优、薪资待遇较好的5家企业参加。活动中,区人社局邀请参会企业HR做客直播间,通过主播和HR互动对答、回复网友留言等方式向广大求职者详细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招聘岗位、任职要求、薪资福利等情况。同时,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推介岗位的间隙向企业和求职者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就企业用工过程中存在的不签订劳动合同、不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支付节假日加班工资、不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等问题向广大网友答疑解惑,直播间互动频繁、气氛活跃,“云端招聘”反响热烈。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互联网为劳动力供求双方搭建了新平台,将传统的“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求职跑腿”转变为“简历点投”、“面对面交谈”转变为“零接触面试”,是城西区人社局为帮助解决企业招工、求职者应聘问题探索创新的生动实践,在推动双方精准对接上迈出了新的一步。经统计,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共提供招聘岗位75个,通过直播平台观看达5000人次以上,接收岗位咨询达2500人次以上,线上投递简历156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人。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