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吴晓军在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落实责任强化举措防范风险 全力确保青海省大局安全稳定

郑思哲
2022年03月04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赴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应急指挥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落实责任,强化举措,防范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省领导于丛乐、匡湧参加调研。

  吴晓军来到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疫情防控组、医疗救助组工作人员,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克服懈怠心理,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来青返青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冷链物流仓储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把紧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切实提高流调溯源能力、数据平台运用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物资储备能力。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实政府、行业部门、单位、家庭和个人“五方”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在青海省应急指挥中心,吴晓军现场连线调度了西宁市、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青海省住建厅、青海省林草局、格尔木炼油厂等地区单位。他强调,要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地下管网、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重化企业、森林草原、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化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抓实安全生产环节,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机制执行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