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以“四重奏”唱响送变电“开年第一课”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03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在2022年伊始,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出发点,以理论武装头脑为抓手,“通过“四重奏”方式唱响“开年第一课”,全面提振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观看红色电影,奏响“初心向党”前奏曲。为提升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送变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革命题材电影,在帧帧画面下回顾我党百年的风雨兼程,感受共产党人奋勇向前、无畏赴死的伟大壮举,引导党员干部以信仰坚守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

召开专题党课,奏响“理论学习”主题曲。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送变电公司以“请进来”讲、“走出去”悟、“沉下去”做为主旨召开专题党课,系统性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走进红色基地,奏响“革命情怀”协奏曲。为感悟红色精神,锤炼党性意识,送变电公司灵活采用“现场+互联网”的教育形式,让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VR体验设备深切感受大数据下的红色资源,沉浸式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提升了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宣讲劳模精神,奏响“勇往直前”后续曲。为激发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干事创业热情,送变电公司邀请宣讲团讲述劳模工匠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分享平凡岗位上实实在在的奋斗故事,揭示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精彩人生的深刻道理,在公司上下营造了“弘扬劳模精神,创造劳模价值”的良好氛围。

送变电公司将继续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党员教育培训为契机,以“学、观、讲、答”等形式全方位打造政治理论教育体系,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而用之、践履笃行。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