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2022年春运铁路部门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

田得乾
2022年02月27日09:3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同比增运16.2万人次,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

  春运期间,青藏集团公司在客流集中的西宁至成都间、西宁至格尔木间、西宁至拉萨间、拉萨至日喀则间加开临客列车,增加西宁至西安间动车组重联运力,共组织加开临客158列。并根据管内短途客流出行需求及时组织加开管内列车,优化调整了西宁至门源间列车运行图,采取两端整点发车方式,2月16日起日均安排开行动车6对,西宁至门源间每2小时开行1趟动车,实现公交化开行,高峰期可实现每1小时开行1趟。继续保持西宁至格尔木7581/2次“小慢车”、西宁至马海7583/4次列车的不间断开行,并将西宁至格尔木K9805/6次列车延伸至花土沟,满足了青藏铁路沿线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春运及春节假日期间,青藏集团公司加强煤炭、石油、化肥等重点物资以及节日物资的运输组织,共发送煤炭、工业盐、化工产品、化肥等货物392万吨,有效满足了青藏两省区电煤保供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